在拉莱耶摸鱼的门之钥优秀信徒

我是闫黎,门三闫,黎明的黎

【我太白情 云霄浮华11:00】被迫在全世界旅游后我终于见到了老婆

上一棒:@芝麻味的仰望星空派 

下一棒:@五行缺钙 

感谢各位神仙带我玩

ooc致歉

文笔不好

gb向……吧?

本篇来源于我的一个梦,至于梦到什么,看下去就知道了。



我叫惠子。全名丹羽惠子,是生活在东京的一个普通的异能者,微不足道,无人会注意。但就是如此平凡的我,在无聊的某一晚做了那样的一个梦。


梦里我遇到了一个人。他很好看,是我见过最好看的人,他会对我微笑,会摸我的头,会温柔的对我说话,每每和他相遇、被他触碰,我都感到无比幸福。


我想梦中的那个我也是一样的,因为我可以感受到她胸口洋溢着的暖意,还有她想去触碰他却瑟缩的指尖,我知道那是她怕自己一碰到他他就会显露出厌恶的神情,虽然我们都知道他不会,因为他就是那么温柔的人。


老实说,我真的真的很嫉妒她,为什么她可以遇到那样好的人呢?凭什么她可以和他生活在同一个世界,而我,却只能在这段不知是真是假的梦境里看着他们欢乐的说笑。


凭什么呢?


但是下一秒,我就不嫉妒她了。梦中的她比现在的我要可怜多了,她既无能又无用,她不能保护自己想去爱、去保护的人,所以他在她,也是我的眼前消逝了。


我看着她在无人的夜里跪坐在他的坟墓前崩溃哭嚎,看着她想要自裁去陪他却又下不去的手。我知道她害怕了,因为不是每个人都像那个人一样飞蛾扑火般迷恋的追求死亡,也不是每一个人都拥有那一份向死而生的勇气。


————真令人生厌啊,我自己。


我蹲下来抚摸着他的墓碑,自嘲的想到。我是个惜命又卑劣无耻的烂人,一个活的浑浑噩噩的傻*,这样的我,那荒诞又可笑的、本来不该有什么起伏的人生,因为这个人有了波澜。


“太宰……太宰治啊……”


你让我痴迷,令我不想离开这场虚幻的梦。但人是不会永远生活在睡梦中的,就像黑夜不会替代白昼一样。你点燃了我的心火,可在醒来触碰到现实的冰冷地面时,我又该怎么样才能在这偌大的世间找到你?


拥抱着他的墓碑,我才发觉自己不知何时已经泪流满面。


从梦里醒过来后,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找到他。不为别的,只想看他一眼,哪怕一眼就足够了。其余的,我也不敢去奢望。


不过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请他当一个可以在我这里稍稍停留的、独一无二的听众,我有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想要慢慢讲给他听。


我找了他很久很久,久到我快要忘记自己究竟跨越过多少地方,又经历了多少次希望变成失望这种啼笑皆非的事件。


或许是这事经历的太多了,当我看到那个穿着黑大衣带着红围巾的身影时,第一时间不是欣喜,而是怀疑自己在大街上溜达着溜达着睡着了在做梦。


狠掐自己一把发现很疼这不是梦后巨大的喜悦冲昏了我的头脑。我几乎是想都没想直接莽上去一把抱住他,当然这样做的后果是我毫无防备的被狠狠砸在地上,清醒后便在黑漆漆的审讯室里了。


“请问这位小姐?请问你在大街上忽然抱住我是有什么目的吗?”


“……我对你一见钟情了”


没办法,在我的大脑还在思考怎么施展迂回战术让他留下我从而慢慢达到我的目的时,我的嘴已经把我最直接的想法说出来了。


我很清晰的感觉到他的呼吸停了一瞬,大概是对我忽如其来的告白有些惊讶?好吧,如果是我在大街上先是被人抱在被人告白说一见钟情我肯定会将他‘礼貌’的送去精神病院的。


在他身后那个人不可置信的背景音中我听到了他的话,他说如果我想糊弄他也请找个不那么荒诞的说辞。


我……我沉默了,被可爱的。


“我可以对您发誓,我说的都是真的,首领大人,虽然你不信,但我真的对你一见钟情了。”


实话实说,我确实有将他和梦里的那个温柔的人混为一谈。但从清醒后看到他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他们两个有本质上的不同。


我眼前的这位不像梦里看见的那样,他瘦的出奇,眼睑下的黑眼圈向每一个看见它的人显现着他的疲惫,周身萦绕不散的死气让他看起来像是被尖锐荆棘刺破胸膛的夜莺,歌唱完最后一首悲伤的歌后身体便彻底冰冷陷入长眠。


————将死却又被什么强行拉住的人。


我的脑海中一时只能浮现出这句话,但嘴上却还在不停叭叭。


“我想加入港口Mafia”


然后,他们两个都不说话了。


……


最后是中原干部用一种复杂的眼神带着我去的工位,再次说一句实话,本人这辈子都没这么尴尬过,现在回想起自己刚刚的行为我简直能用脚趾抠出三层别墅。


算了算了,至少我和正主表白了不是。以后的时间还长着呢,只要我在Mafia,只要我拿出那几年007的架势往死里卷,我总有一天能走到离他最近的那个地方。


到那个时候,我应该就可以追上他的脚步,不让他一个人行走那么久了。



————

好的,是“我”单箭头首领宰的fell

but很可惜,终于卷到干部了的时候,首领宰跳楼了。(允悲)


评论(8)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