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拉莱耶摸鱼的门之钥优秀信徒

我是闫黎,门三闫,黎明的黎

论黑时宰与选秀综艺的适配性(4)

最终太宰治以C评分通过了初舞台。

按理说他的实际评分不止于此,但由于某些不可说的原因变为了C。说这其中要是没有资本插手在场的人一个标点符号都不信,他们望向那个唱完歌后就把话筒丢给工作人员跳下了舞台的少年,却见人家一脸不在意的样子在翻手上的书,时不时发出一两声恍然大悟的惊呼。

什么书这么有意思能让原本懒懒散散的少年精神成这样?场内的人们都在好奇这一点,甚至有练习生走到太宰面前自来熟的询问他看得是什么书。

“名著”

太宰拿着书笑盈盈回答,那个练习生本来起了兴趣想和他一起看,结果书名就直接把他整蒙了。

望着悻悻退回来的男孩,众人一脸问号,再一看少年手里的那本已经合上的红皮书。。。很好,他们知道为什么了,完全自杀手册六个大字闪瞎了众人的眼。

弹幕:

(一时竟不知是该吐槽这本“名著”还是该舔颜)

(看得出来自杀真的是爱好了哈哈哈哈)

(这书里有无痛殉情的方法吗宝贝?姐姐想和你殉情~【扭捏】)

(他笑的好乖好可爱……妈妈我恋爱了!!!)

(靠北!楼上走开!不许碰我家宝贝!)

(这是我老婆!不是你们的!这是我老婆!不是你们的!)

好的,就先略过弹幕的扭曲发言。

在太宰的初舞台表演完毕后。主持人开始宣布随机分发宿舍,这个阶段节目组为了神秘性在抽宿舍时将直播镜头关闭了,然后…太宰很幸运的分到了一间蛮不错的四人居室。

仔细看了眼舍友发现没什么不对后,太宰等其他人走的差不多了也动了身。

他并没什么东西可收拾,毕竟连太宰治这个人都是突然出现在这世界上的,但为了顺利混过这关太宰也就稍稍出去了一下。虽然他只是买些自己的必需品,例如绷带,例如蟹肉罐头。当然,也有一些卫衣长裤之类的。

他需要的东西也就这几样,其余的太宰一向没有什么兴趣。就像他在原世界内的港黑一样,即便住垃圾场里的集装箱也无所谓,一向不爱惜自己是每个宰科生物都有的通病。

买完东西后太宰想了想,又跑去路边一个小店里买了个行李箱,将自己买的绷带和罐头全塞进去后拉着它回了宿舍。

由于他是第一个到的,工作人员便给了他一个小册子。里面写着一些介绍与注意事项,如太宰所知道的一样,为了博取热度与收视率。节目组除了采用全程直播这个方式以外,还邀请了四位当红明星来担任导师,而在接下来的录制中,会由这些明星来给他们上课。

随意翻了几页太宰便没了兴趣,将那本册子放在桌子上便又拿出了完全自杀手册。

黑色马甲与大衣被随意挂起,少年只穿着最简单的白色衬衫与高腰裤坐在床边。长而柔软的黑发直达腰际,发尾轻轻飘落在床上,修细苍白的手指翻着书页,一举一动都让人赏心悦目。

一直在猜测这个宿舍会分到什么人的弹幕在沉默几秒后,炸了。

(靠北靠北他!好!欲!)

(为什么会有人把白衬衫和高腰裤穿出这么涩的感觉啊啊啊啊!)

(从此小说里的忧郁纯欲男主有了脸【恍恍惚惚】)

(妈耶妈耶没想到这个宿舍里居然有他啊啊啊啊啊!我还在想以后得跑去其他直播间看宰宰睡颜了呜呜呜)

(啊啊啊高腰裤!白衬衫!长发!哪来的大户人家小少爷呜呜噫噫)

(淦!就我羡慕那本书吗?!我也想被他拿在手里用那么认真的眼神看着呜呜噫噫)

(楼上你相信自己你不是一个人!我也想!今晚做梦素材有了【点头】)

(谢邀大可不必晚上,我现在就想魂穿那本书好好感受一下太宰的手指……)

(楼上姐妹看你那点气量,我就不一样了,我直接魂穿太宰的绷带嘿嘿嘿)

 (好家伙,上面几个三年起步啊!)

(没事,三年血赚,五年不亏)

(六,还得是你啊,法外狂徒)

这时啪嗒一声门被打开,太宰合了书抬头看去,却正正好与一双湛蓝的眼对上了视线。那双眼睛的主人愣了一下,随即向他露出一个笑容开始自我介绍。

“你好,我是中原中也”

太宰:……

真是糟糕,太糟糕了。

凭借这个笑容他都不可能将那个暴躁的矮子和眼前这位联系到一起,只要一想到中原中也会对他露出这种友好的笑,太宰治就浑身起鸡皮疙瘩。

他堵上中原中也的身高发誓,中也如果会这么对他说话,世界就该毁灭了。

不过礼尚往来,太宰朝中原中也点了点头,也说了自己的名字。

“太宰,太宰治”

弹幕:

(啊,那个,没有冒犯的意思,就是我看多少次都想说,他真的好矮……【我一米七】)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上姐妹别这么说啊,尊重一下人家行不行啊喂!)

(就是就是不带这么人身攻击的哈哈哈哈哈!)

(呵,嘴上说着尊重人家,你们笑的比谁都欢)

(不过话说回来,这哥哥虽然矮但是颜值真没得说)

(笑死,人家是属于身高一米六气场二米八的典型好吧!)

弹幕越说越欢快,一整个陷入了迫害人家身高的快乐中,直到一句话轻飘飘飞过。

(那什么……就我一个觉得他和太宰站一起好配吗?)

(前面你信我你不是一个人)

(斯……不至于吧?他们才见了两面而已)

(有种东西叫一见倾心,二见钟情谢谢)

(上面你是懂一见倾心的)

随后接下来未到的两个舍友也进入了这个宿舍,其中也包括芥川龙之介。中原中也率先和他们打过招呼,顺带着介绍了自己与太宰治。

在两个少年整理好自己的东西后,北川冥夜拉着中原中也出去吃夜宵,独留芥川龙之介与太宰治在宿舍内待着。

太宰倒是无所谓,他将那本小册子递给芥川后就坐回床上闭目养神去了。而在太宰闭目养神期间,芥川龙之介也借着看那本册子在不动声色的观察着他。

少年闭着眼的时候,身旁某种将他和这世界隔绝开的东西消散了些许。纤长的羽睫在脸上打下一片阴影,苍白的肌肤被绷带包裹着,透着一股病气,但他依旧是好看的,像从画里走出来的一样。

不知怎么的,芥川总觉得他与太宰治不应该是现在这个样子。心里的某个声音一直在叫嚣着要他站在那个人面前努力博取他的目光,让他承认自己。

但是……他们现在才正式见面啊?芥川龙之介小小的脑袋,大大的疑惑。从外界去看,就是这位“冷漠酷哥”身上的气势更加庞大了,可是让弹幕一阵狼嚎鬼叫。

太宰……太宰于心底叹了口气,他不用睁眼也知道芥川在想些什么,这头铁的孩子肯定又把自己弯弯绕进死角了。

一想到这里,太宰就有些头疼。

他明明是个脑力派,为什么会教出不喜欢动脑筋的弟子啊,难道太宰治真的不适合做老师吗?

Port Mafia历代最年轻干部、名震里世界的操心师大人,那颗拥有恐怖智慧的脑袋,在此刻陷入了罕见的困惑。


好的,是生活在安宁祥和世界没沾过血的纯良芥芥与中也,以及不知不觉间会为弟子操心的宰猫猫

评论(134)

热度(827)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